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脱贫攻坚 共奔小康路】围场八顷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安治:小小金莲花 成就脱贫幸福家

来源: 长城网  黄云霞 杨晓龙 周文颖 康鑫宇
2020-07-03 13:50:23
分享:

  “我今天带来的是金莲花,金莲花色泽艳丽,外形美观,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有‘塞外龙井”的美誉。而且有美容的功效,女性朋友喝了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在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和《最美的乡村》剧组联合策划推出的《五级书记话扶贫》地方巡礼之“河北脱贫攻坚进行时”主题直播活动直播现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八顷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安治声情并茂向全国网友介绍八顷村的金莲花。

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公共服务处处长、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第一书记郭安治带货直播。记者 杨晓龙 摄

  据了解,富硒土豆、玫珑瓜、金莲花是驻村工作组为八顷村引进的特色产业项目,其中金莲花更是带动全村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目前围场人工种植金莲花面积近2万亩,已经形成了金莲花产、加、销一条龙产业链条,有力带动了群众脱贫增收。八顷村占地60亩的金莲花种植也已经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2018年就带动了全村35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年收入的直接增加,100多人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分红实现了脱贫增收。

  谈到电视剧《最美的乡村》,郭安治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看,并且与工作组队员结合剧情开展研讨,因为讲的都是扶贫干部的事儿,很多剧情仿佛就是在说自己的故事,看的时候很受感动和鼓舞。郭安治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扶贫故事,讲述了作为一名驻村扶贫书记的担当与付出。

  我们的产品平时是50块钱一包(二两装),在直播间我给到的价格是28元一包。给出这么优惠的价格,是希望通过直播平台,让更多的人体验下我们的产品,宣传我们的金莲花产品,向全国网友展示我们八顷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我们围场的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我们承德扶贫产品的社会美誉度、影响力。”直播结束后,郭安治对记者说。(记者黄云霞 杨晓龙 周文颖 康鑫宇)

关键词:脱贫攻坚,共奔小康路责任编辑:郭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