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确保高考平稳有序,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20-07-04 06:55:00
分享:

  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细之又细 实之又实

  确保高考平稳有序 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7月3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新华区招生办,检查高考保密室安保举措落实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7月3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7月3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新华区招生办,通过远程视频系统查看考场布置,了解体温检测、防控物资准备、应急隔离考场准备等情况。 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许勤来到石家庄市新华区招生办,检查高考保密室安保举措落实情况,通过远程视频系统查看考场布置,了解体温检测、防控物资准备、应急隔离考场准备等情况。他说,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集体性活动,河北是生源大省,全省62万余名考生几天后将步入考场,维护高考安全稳定是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项要求,完善防疫预案和措施,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配齐防疫人员,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防暑降温、极端天气应对,科学精准、灵活有序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坚持公平公正,严格试卷、考试和招生各环节管理,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公安、交通、通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密切协调联动,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7月3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省气象局灾害防御指挥部,了解气象监测预警等汛期服务保障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10日,我省将进入主汛期,气象部门预测七、八月份降水偏多。在省气象局灾害防御指挥部,许勤听取气象监测预警等汛期服务保障情况汇报。在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许勤通过雨水情信息交换平台等系统,了解我省河湖水库运行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防总、海河防总部署,遵循规律、科学调度,积极有效应对汛情。要加强预测预警,理顺责任体系、发布程序和时限要求等,用好电信运营商、电台、新媒体等平台,提高精准度,尽可能提前预警时间,做到反应到位、措施到位、撤人到位。要加强风险隐患再排查,不丢一个盲点、不漏一个死角、不留一处隐患,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可操作、真管用。要加强重点区域防范,聚焦水库、尾矿库、山洪易发区等部位和雄安新区、冬奥赛区、首都周边等区域,加强检查调度,强化蓄滞洪区运用,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要加强责任落实,严明防汛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构建统一指挥、上下联动、反应迅速的管理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3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调度中心,通过雨水情信息交换平台等系统,了解我省河湖水库运行情况。 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许勤,石家庄,调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