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7-05 10:33:00
分享:

  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记者从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为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全省各项活动以线上为主。除了组织全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云启动、云直播等活动外,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还组织开展了网上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在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讲好节能故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精心制作了节约型机关创建、节水、生活垃圾分类3个主题宣传小视频,供全省公共机构下载传播。其中,秦皇岛市充分利用全市公交车播报,广泛传播节能理念,扩大了受众范围,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节俭办活动,省直各单位纷纷采用电子屏播放主题宣传画和视频,取代了以往的纸质宣传画。其中,廊坊市组织50余名骑手,开展“低碳生活、绿色环保”主题自行车骑行活动,积极宣传绿色低碳出行理念;邯郸市组织市直机关开展“让我们一起开启节能模式”主题宣传,各单位统一采用单位内网组织节能宣传,向干部职工发出节能倡议。

  此外,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25个省直厅局,集中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其中,石家庄市举办了迎“七一”生活垃圾分类艺术作品展,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的时尚。

  据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连续出台了《河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河北省节水型机关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节水型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绿色创建行动,大力宣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传递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美丽河北贡献力量。(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

关键词:节能宣传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