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考生注意!未来三天河北雷雨频现,谨防强对流天气

来源: 河北天气微信号  
2020-07-05 13:30:04
分享:

  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又有不少地区出现降雨,其中雨量达到大雨及以上级别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沧州市。沧州东部地区的旱情得到不同程度缓解。未来三天,我省多雷雨天气。其中今明两天降雨主要分布在偏北部地区,而7号和8号高考两天,我省西部和北部先后有雷雨天气出现。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做好应对准备。

  具体降雨情况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衡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雄安新区、廊坊、沧州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中承德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西部、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气温走势

  未来三天无明显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坝上地区24°C到 28°C,北部地区 29°C到 32°C,其他地区 32°C到 35°C。气温方面对于高考不会有太明显影响。

  我省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今天(5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6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7日)白天到夜间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7月5日11时预报)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