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国控党委开展“履职责、强担当”现场党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6 10:36:24
分享: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河北国控党委在所属企业河北金元矿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履职责、强担当”现场党建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董事长助理、总裁助理,以及各部门、各平台公司、各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润沣水厂、富硒农业项目、井巷施工现场,观看了南李庄铁矿复建前后的对比照片,王金洲、赵振兵、贺中强、朱晔、田志云等领导深入地下304米矿井底部,实地考察了井下工程及排水系统情况。大家为河北国控党委作出工程恢复建设的正确决策感到由衷的钦佩,为金元公司党组织“履职责、强担当”带来的变化深感震撼,为南李庄铁矿能够提前实现矿石出井而无比兴奋。

  实地参观调研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贺中强主持召开了河北国控党建现场会,听取了金元公司关于党建引领发展及恢复建设整体情况的汇报。党委组织部、资产经营部、各平台公司及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张晓明,副总裁田志云简要总结了南李庄铁矿复建以来的显著变化,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赵振兵在讲话中指出,金元公司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职责担当、责任心是奋发有为的基础,强烈的求胜心、求胜欲是不断前进的动力,领导班子“履职责,强担当”是制胜的关键,科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是打胜硬仗的保障。他要求,金元公司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确保安全底线,严守廉政红线。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领会此次党建活动重要意义,真触动、真反思、真落实、真改进、真见效,认真查找自身与榜样的差距不足,通过借鉴、反思、改进、创新,改进工作作风,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各项工作有进展、有起色,全面完成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以《争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为题,为与会人员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王金洲充分肯定了南李庄铁矿恢复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责任担当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要求,深刻分析了担当的内涵实质及公司系统存在的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的“十大现象”。他强调,公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履行职责、当好角色过程中,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在关键时刻敢挑担子,在责任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勇于亮剑。结合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和转型发展,他指出,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是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赋予我们的一项历史使命,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必须要有的政治担当。每位同志都要争做担当有为好干部,一是必须要有政治担当,对党忠诚、对企业忠诚、对事业忠诚。二是必须要有责任担当,直面矛盾、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三是必须要有使命担当,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干得好。四是必须要有创新担当,敢于突破自我、打破桎梏、冲破藩篱。五是必须要有斗争担当,敢于挺直脊梁、较真碰硬、拔剑出鞘。

关键词:党建活动,河北国控党委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