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高考期间多雷雨,带好雨伞,提前出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7-06 13:55:48
分享:

  明日高考拉开大幕。

  考试期间天气如何?高温是否依旧持续?哪些地方有降雨?这份天气小贴士请收好↓

  综合来看,高考之前和期间,河北省北部和西部多雷雨天气,@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关注最新天气情况,及时计划调整出行路线和时间,防范降水带来不利影响,为去考场留出足够时间;考试结束后,请尽快回家,因为自8日夜间开始,我省将会有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请大家务必注意安全。

  具体天气情况:

  河北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北部、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张家口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8日,张家口、承德南部、廊坊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8日夜间到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中北部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此外,明后两天,各地最高气温大都在29℃-33℃之间。

  气温平稳,对高考负面影响不大。中午时段体感较热,请同学们注意饮食健康,高考结束前杜绝进食生冷食物。

  少年,冲鸭!

  为梦想加油!

  (文稿综合自河北天气、河北气象台)

关键词:高考,降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