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传承红色文化 润泽金色童年
——石家庄市妇儿委办给全市儿童友好家园的一封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王莹
2020-07-06 19:43:29
分享:

  长城网讯(王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石家庄市妇儿委办向全市儿童友好家园发出倡议:积极引导儿童缅怀革命烈士,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让他们从小铭记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涵养童心世界,使红色种子在幼小的心灵萌芽。

看一部红色电影。石家庄市妇联 供图

  看一部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引导小朋友们在家,通过网络收听收看红色文化故事,观看红色文化视频,品峥嵘岁月,学习革命精神。

  读一本红色书籍,“品”阅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听一听”“说一说”“讲一讲”,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知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画一幅红色图画。石家庄市妇联 供图

  画一幅红色图画,童心“绘”英雄。引导孩子们通过了解红色文化,激发他们对英雄的敬意,拿起手中的彩笔给英雄献礼,为英雄润色,绘出心中的革命英雄。

  向为祖国甘愿奉献、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致敬。让“红色文化”的种子深深地埋藏在孩子们的心中,在未来绽放出耀眼的红色光芒。

关键词:石家庄市妇联,儿童友好家园,红色文化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