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奖金总额逾30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0-07-06 22:51:17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7月6日讯(记者 李代姣)7月6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办。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本届大赛将加大各个获奖等级的奖励力度,奖金总额将由去年的2000余万元增加至3000余万元。

  据悉,本届大赛以“汇智众创育新机 协同精进开新局”为主题,将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八个领域,同时,鼓励科技冬奥冰雪产业相关企业和团队参赛。总决赛晋级队伍将获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奖励专项支持,最高奖励金额100万元。

签到现场,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测量体温并要求参会人员登记信息。记者 李代姣 摄

  “今年,大赛将在特殊的环境下举办,因为创新的脚步一刻都不能停。”启动仪式上,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表示,在全民防疫和科技抗疫的大背景下,今年要严谨、严肃、严格地把创新创业大赛办好,做到防疫抗疫、经济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要高度重视,缜密组织,一定要在疫情防控总体部署下,把防控疫情作为底线和基础,按要求开展好创新创业大赛。坚持安全至上,严肃认真履行防疫抗疫要求,限制人数、限制聚会,严格守则办好大赛。”马宇骏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三创四建”的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据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将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可登陆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hbscxcyds.com)报名参加。注册截止时间和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7月24日和7月31日。

  此外,本届大赛期间,河北省科技厅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适时组织配套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等方式开展培训辅导、融资路演、优质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为获奖企业和团队免费提供多元化服务,搭建众扶平台,引导集聚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创新,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

关键词:创新创业,大赛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