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少年被戒指卡手“无法自拔” 消防员2分钟解围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0-07-07 19:03: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叔叔,我手疼……”7月5日12时41分,保定市博野县,一名少年右手无名指被钢圈戒指卡在手指上“无法自拔”,在父亲的陪同下赶到博城街消防救援站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见状立即开展处置,在手指与戒指之间分离出一丝缝隙,利用指甲剪上的钳盖,垫在少年手指上,防止在处置的时候伤到男孩的手指。

视频截图

  随后,他们一边安慰该少年,一边有条不紊地用角磨机对手上的钢圈一点点进行切割。

  经过2分钟紧张的救援,少年手指上的钢圈被成功摘除,手指并无大碍。

  消防提示:一旦出现环状物卡手的情况,千万不要用力拽和使用硬物撬取。可先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或者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将环状物转取下来。

关键词:消防,博野县,救援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