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旗袍、向日葵……花式为河北47万余名考生打call

来源: 长城网  郭新丹
2020-07-07 19:03:07
分享:

  今天是2020年高考第一天,伴随着全国高考大幕的开启,河北省47万余名考生走进全省16500余个考场,开始书写他们人生中的重要一笔。在经历了疫情、超长寒假、网课、推迟一个月考试以后,今年的高考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一年,也一定会被大家所铭记。高考首日,在石家庄市一中、保定一中、唐山一中、张家口二中等考点外,考生们准备充分,为梦想发起冲刺;家长与老师考场外暖心陪伴;河北省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共同为高考保驾护航。

  你的努力,定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7月7日,2020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这一天,虽然迟到了,但梦想却从不会缺席,追光少年们,愿你乘风破浪,笔下皆为梦想。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向父母比了个加油的手势。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老师和即将进入考场的学生击掌打气。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秦皇岛市第三中学考点,考生步入考场(图片来源秦皇岛发布)
  考场外的期盼
  高考不仅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也承载着家庭、老师和社会的希望。又是一年高考时,又有一批送考的老师和家长,在考点外为考生守护。一些家长和老师穿上旗袍、马褂,寓意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手持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为考生花式打call,为学生加油大气。
 
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的老师和考生高喊加油。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家长和老师都穿上了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为考生们加油打气。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石家庄精英中学门口,考生家长身穿旗袍、手举向日葵、拉着横幅送考。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河北师大附中教师统一身穿红色上衣,为考生加油。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唐山一中考点,送考妈妈记录孩子进入考场的背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雨熹 摄
在保定三中考点,考生刘紫贯的爸爸和爷爷同时送来早餐。只希望孩子能放松心态,努力就好。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鑫鹏 摄
考试开始,家长带小儿子在校门口等候姐姐。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今年的高考不同于往年,受疫情影响,是最为“特殊”的一场“战役”。为给考生创造安全、宁静、安心的考试环境,河北省教育、卫健、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协作护航高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还有爱心车队、志愿者、考点工作人员……全社会都在共同努力,为考生保驾,为平安高考护航。                     

在石家庄外国语考点,交警正在进行交通管制。

考生入场前,正定县一考点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杀作业。(图片来源 掌上正定) 
石家庄市湘江大道派出所在学校设立高考安保席和临时身份证补办席。(图片来源 无线石家庄)
雄安新区医疗保障人员进驻考点。 刘师豪 摄
雄县公交车司机为考生们点赞。

  星光不问赶路人,功夫不负苦心人,走到今天,每名考生都已是英雄,接下来明天的考试,请用尽全力,为梦想加油!   

  特别的高考,特别的你们,坚持到最后,就不留遗憾。

关键词:高考,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