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上半年石家庄机场公务机货包机数量同比增长175%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7-08 07:05:05
分享:

  从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上半年,石家庄机场出入境公务机、货包机数量激增,达到91架次,同比增长175%。

  疫情发生以来,航空客运市场受到很大冲击,货运市场需求大幅增长。“由于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加大,在国际海路运输吃紧的情况下,刺激了航空运输‘客改货’市场的扩充,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货机通航需求。”德国神鹰航空驻石家庄机场代理张晓晨说。

  为此,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预先调整警力,靠前协调,保障口岸航司复工复产。开通“边检复工复产专用窗口”,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各航空公司全力开展数据核查,实现后台核查与勤务组织有效配合,确保“机”到即办,随到随检。根据防疫需要,与机场、海关等共同合作,简化出入境现场通关流程,建立快检通道、分流通道、转运通道,有效提升客货运航班准点率和国际货物中转效率。为不同类型企业提供预报“定制服务”,简化航空公司报送流程,为航空公司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刘晓丹、刘学)

关键词:机场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