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举办《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邮折捐赠仪式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8 13:29:00
分享: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邮折捐赠仪式现场。丁源供图

  长城网7月8日讯(记者 高琳哲)7月8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邮折捐赠仪式,向支援湖北的河北医务人员以及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捐赠邮折2300个、个人抗疫纪念张606个。

  5月11日,中国邮政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河北164个指定邮政营业网点同步发行,以“国家名片”讲述感人的中国抗疫故事。此次捐赠的定制邮折包含《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大版邮票、首日封,每个邮折编码都是唯一的,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1月26日起,河北先后派出1100名队员赴湖北武汉、神农架林区支援抗疫。在湖北支援抗疫期间,队员们累计救治患者1540人,护理患者6476人,救治成功率达到97%,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交出了优异答卷。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邮折捐赠仪式现场。丁源供图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杨全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邮政坚持网点服务、机要通信、揽投服务、在线服务“四不中断”以及救援物资免费送、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的“四免费办”,确保了医疗防疫紧急物资用品和民生物资及时送达,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邮政力量。

  据悉,此次中国邮政共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邮票和邮品收入2800万元,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近30万名医务工作者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定制邮折,共计4300万元。这是近年来中国邮政发行抗疫救灾邮票捐赠额最高的一次。

关键词:邮票,捐赠,河北邮政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