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985斤西瓜送考生!看看别人家的化学老师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0-07-08 19:16:2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报道

  “985斤西瓜,有个美好的寓意,祝学生们能考个好成绩!”

  保定市曲阳一中今年有1500余名高三学生参加高考。在高考前夕,学校的化学老师刘训给大家送来了一个“甜甜”的惊喜——“985斤西瓜”。

学生们抱着刘老师送来的大西瓜为自己呐喊加油。

  “高考前,有高三的老师找我买西瓜想送给学生们,我就想那我就全送了吧,给大家加油!”刘训是曲阳一中高一的一名化学老师。说起当初送西瓜的想法,刘训说,本来想送1000斤的,但是想到“985”这个数字更有寓意,于是就从家里拉了985斤西瓜到学校。

刘训在送西瓜。

刘训从家里拉到学校985斤西瓜送给高三的师生。

高三年级的学生和老师抱着西瓜合影留念。

  刘训的朋友介绍,刘训的父亲有尿毒症,需要进行常态化的治疗,日常的费用消耗很大,家里的经济负担很重,所以租了15亩地种植西瓜以增加收入,现在正好是西瓜收获的时节。

高考前夕,复习之余学生们在教室里开心地分西瓜吃。

高考前夕,复习之余学生们在教室里开心地分西瓜吃。

抱着西瓜的学生们。

  “希望他们都能考个好成绩,能考多好就多好!”看着学生们开心地抱着新鲜的大西瓜,刘训笑着说。

关键词:高考,河北,保定,曲阳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