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纳入管理序列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0-07-08 20:08:43
分享:

网站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7月3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河北省信息传输与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等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纳入管理序列的通知》,依托燕山大学建设的“河北省信息传输与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等5家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均已通过建设任务验收,纳入河北省学科重点实验室管理序列。

  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室是河北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省依托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科研组织进行建设,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配备先进科研仪器设备,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开展国内国际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面向社会开放的科学研究基地。

  根据《河北省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省级统筹科技经费建立了对实验室的稳定支持机制和绩效后补助制度,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同时,支持实验室承担国家和河北省的重大科研任务。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已达196家。

  附:5家纳入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管理序列实验室名单

关键词:重点实验室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