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免费为居民提供职业培训服务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夏雁玲 辛海成
2020-07-09 16:47:01
分享:

  培训老师在手把手教授麻花制作流程。辛海成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夏雁玲 辛海成)“面粉500克,2个鸡蛋,5克酵母……”7月8日,张家口天垣职业培训学校的彭师傅正在为一群特殊的学生上麻花制作课。这些“学生”大多是来自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各村的家庭妇女,她们想通过这次培训让厨艺技能更精湛。

  据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察北管理区人社局联合张家口天垣职业培训学校、区妇联携手为全区劳动者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免费办证、免费安排就业服务。此次培训包括当下热门的中式面点、烹调、月嫂三个专业,通过理论知识与现场操作结合的方式。中式面点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颁发全国中式面点资格证书,这是面点行业中职称评定证书,在全国范围得到认可。

  “之前一些家常面食都会做,这次还学习了蛋挞、披萨、蘑菇包等新鲜玩意儿;以前和面凭感觉,这次知道了苏打、糖、酵母还有比例要求。”50岁的张树梅之前在饭店干了6年的面案工作,以前做面点凭经验,这次通过系统学习,15天可学会40多种面点,基本上涵盖市面上见到的种类。培训结束后,张树梅打算开个早点摊,“有了专业的技能,挣得肯定比打工多,也能尽快还清去年做手术欠的账”。

  大多数培训学员情况与张树梅情况相似,之前在饭店打工,收入不高,这次培训提高了技能,学成后去大饭店打工或自己开店,提高经济收入,贴补家用。

  察北管理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要将群众就业排在重要的位置,我们提供免费职业培训服务,让劳动者不管是打工还是创业都具备一技之长。

关键词:察北,免费,培训,就业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