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2020年竞价光伏发电项目名单公布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2020-07-09 20:02:23
分享:

位于张北县的光伏电站。    记者 任光阳 通讯员 马佳琦 苗立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经组织参加全国竞价排序,近期国家公布河北省2020年竞价光伏发电项目36个、358.3378万千瓦。其中,普通光伏电站项目31个、357.26万千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5个、1.0778万千瓦。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市需组织做好项目备案工作,普通光伏电站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备案,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市、县行政审批部门备案,全部项目备案工作应于7月31日前完成。电网公司应组织做好项目电网接入及送出工程建设工作。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组织企业建立项目建设进度月报制度,企业需每月5日前在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系统中在线填报截至上月底相关情况。

  各市要协调、督促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按期全容量建成并网。对于今年年底前未全容量建成并网的,每逾期一个季度并网电价补贴降低0.01元/千瓦时;逾期两个季度后仍未建成并网的,取消项目补贴资格。如遇社会公认的不可抗力因素,建设期限经批准后可适当顺延。

  从全国来看,共有15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34个项目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总装机容量2596.7208万千瓦。其中,装机容量在300万千瓦以上的省份有贵州、宁夏、河北。

  附河北省2020年竞价光伏发电项目表

关键词:光伏发电,备案,竞价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