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丰宁供电公司:巡护线路走廊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 长城网  姜文奇 王铮
2020-07-10 16:39:0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姜文奇 王铮)近日,国网丰宁供电公司开展汛期特巡,组织汤河供电所员工分组对10千伏洪汤寺511线路走廊通道进行清理工作。

  洪汤寺511线路地处燕山大峡谷之中,线下柴草、树木生长旺盛,雷雨大风天气极易造成枝条搭线,引起停电故障。且线路跨越河流与山体斜坡较多,地面湿滑、泥泞,对巡护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该公司供电所员工三人一组,对暴雨造成的积水进行疏导,检查当地居民架设的防护栏是否拦截杂物造成堆积,堵塞雨水排泄,清理电杆下雨水冲刷堆积物,对电杆和拉线进行加固处理并做好防护措施。用高枝剪清理过高树枝,及时消除树障隐患。架设安全警示牌,避免雨天出现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同时,该公司针对该地区实际,完善汛期应急预案,严格防汛值班工作,确保快速反应,处理及时。

  此次线路走廊清理已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14处,架设安全警示牌3个,有效减少连续降雨对线路及人身安全的影响,筑牢电网安全度汛的保护屏障。

关键词:丰宁供电公司,巡护线路,安全度汛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