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定州市供电公司:退运物资“重上岗” 提质增效再创收

来源: 长城网  瓮旭鹏 谷霞 亢亚强
2020-07-10 23:07: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瓮旭鹏 谷霞 亢亚强)“这旧横担经过加工简直和新的一样,这下我们的物资供应可充足了。”7月10日,在10千伏贾村542线路施工现场,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庞村供电所技术员李涛连连称赞。

  自提质增效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供电公司总结退运物资再利用经验,对公司物资进行精益化管理,将变压器、横担、旧铝线等退运物资经再加工重新上岗运行,确保公司经营“质”“效”双提升。

  近年来,随着电网发展进程的加快,美丽乡村、电气化村、电网补强、煤改电等大型配网工程全面实施,农村用电需求快速增长,农村大量原有小容量变压器、小线径导线已经无法满足用电需要,正在逐步被替代。变压器、横担、旧铝线等设备物资在一次次的电网增容改造中先后“下岗”。

  “下岗”的物资并不等于报废的物资,部分物资还具备良好的性能,如果按照常规网上竞价拍卖的处理方法,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物资的价值。本着盘活资产、提高效益的宗旨,结合目前运维变压器设备紧缺的现状,该公司全面开展退运变压器鉴定维修再利用工作,为迎峰度夏期提供强有力的设备物资保障。

  “截止到目前,我公司已有111台配网工程项目退运变压器通过专业厂家维修运用到了日常运行变压器的维修、抢修更换当中。在保障物资供应的同时,也为公司有效节约了采购成本200余万元。”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如是说。

关键词:定州市供电公司,提质增效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