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金马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期末多元评价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7-11 15:13:00
分享:

  走过了春的旖旎,迎来了夏的蓬勃。为了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更好地发挥评价的诊断、激励和导向作用,金马教育集团开展了期末多元评价活动,安排了多元评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让每一朵花有不同的绽放方式。

  据介绍,学校为四至六年级学生精心安排了钉钉云课堂线上测试、教师评价、家长评价、学生自评的评价形式,分别占比60%、20%、10%、10%,最后换算成等级。教师评价的侧重点是线上学习表现与作业质量,家长评价以习惯养成和家务劳动为主要评价点,而学习态度、课堂参与度、作业完成情况则由学生自己评价,突显了评价的全面性、多元化和尊重性原则,激发学生主体自我发展的意识,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发挥潜能、取得成功的动力与机会。

  据了解,通过多元评价手段,教师可以更好的发现每一个孩子的潜能,关注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所得,而不是仅仅关注学习的结果,更加注重鼓励而不只是传授,让孩子在轻松和快乐的环境成长。

关键词:金马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