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市古冶区5.1级地震应急情况(一)

来源: 河北省地震局  
2020-07-12 09:49:48
分享:

据河北省地震台网测定,2020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震源深度10公里。唐山市震感明显,承德市、秦皇岛市、廊坊市、沧州市、保定市、雄安新区部分地区有震感。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具体情况正在了解中。

河北唐山市古冶区5.1级地震震中图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按照《河北省地震局应急预案》迅速响应:一是第一时间联系唐山中心台和唐山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局)收集震情灾情;二是第一时间派出省地震局、唐山中心台和唐山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局)人员赴现场了解情况,省地震局局长戴泊生正在赶往地震现场;三是省地震局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四是立即联合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震情会商,分析研判地震形势。

河北省地震局与中国地震局视频联动及汇报应急情况

河北省地震局指挥技术组研看应急响应专题图

河北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出发奔赴现场

关键词:唐山市,古冶区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