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交通运输系统年底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7-12 18:54: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7月9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交通奋力当好‘先行官’冲刺投资千亿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年底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0亿元、力争完成1000亿元。

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统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上半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493亿元,打破以往“1:2:3:4”的季度投资模式,首次实现了时间过半、投资绝对值过半。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交通运输厅聚焦全省20件民心工程和省厅6件民生实事,办成了一些直接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推进,完工2809公里,占全年目标的70.2%,超额完成建设改造桥梁全年任务;完成石家庄等9个第一批公交示范城市实地评估;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78%,占全年任务目标的80%。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智敏表示,下半年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年度任务落实和新基建研究布局“三线并行”,紧盯河北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50亿元、力争完成1000亿元目标任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先行官,投资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