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上了百度百科的两个词条是什么 听邯郸市长说……

来源: 长城网  
2020-07-12 23:30:00
分享: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百度百科上搜索这两个词条,你们会发现这是邯郸在全国的首创做法。”邯郸市长张维亮说。哪两个词条上了百度百科?邯郸市长如何进行解读?一起来听听~

  近日,“奋力夺取‘双胜利’燕赵在行动”大型融媒采访节目“打卡”邯郸,对话邯郸市长张维亮,围绕“奋进之城”展开话题,从经济复苏之路、稳中求进之路、转型蝶变之路、脱贫攻坚之路、生态治理之路五个角度,畅聊三千年“邯郸”古城,焕发转型蝶变新活力,在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进程中,如何书写时代发展壮丽新篇章。

  张维亮市长在访谈中提到,精准防贫机制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两个重点人群”,设定防贫对象收入、支出“两个认定条件”,采取自上而下监测、自下而上申请“两个筛查方式”,实施“基金救助、就业帮扶、兜底保障、专人帮扶”,解决支出骤增、收入骤减返贫致贫问题的“两类救助措施”。

  同时,邯郸市利用农村闲置土地、闲散劳动力等资源建设村级“扶贫微工厂”,创造了“产业+就业”扶贫新路子,贫困群众实现了就地就业增收,村集体获得了经济收入,入驻企业得到了良性发展,带动、活跃了地方经济。

关键词:百度百科,邯郸市长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