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7-13 18:38:54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迅速在全省兴起新一轮学习宣传热潮。

  《通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科学把握大势,加强问题研究,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旗帜鲜明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省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热潮。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作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要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河北平台的学习宣传针对性,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广泛宣传报道相关内容,报道各地各单位干部群众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高度重视学习使用工作,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

关键词:治国理政,通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