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违建拆了,社区美了!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7-13 20:22: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这个违章建筑早就该拆了,占用我们公共空间,拆除后希望居委会把这里绿化了。”石家庄市北苑小区居民张大爷说。

  “这里施划停车位也可以,我们老旧小区车位太少啦!”家住13号楼的李大哥说。

  “能不能给我们安装个休闲座椅?”70岁的李阿姨也凑上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向居委会提着建议。

北苑小区拆除违章建筑。

  7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社区工作人员、分包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建设和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等各部门联动,将位于北苑小区内群众反应强烈的违建彻底拆除,解除小区的环境顽疾,改善了生活环境。

  北苑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在创城创卫行动中,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红色物业工作,北苑街道将脏乱小区进行统一规划整改,通过路面硬化、安装监控设施、统一规划车位、拆除私搭乱建等举措,创建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小区居民连连称赞。

北苑小区内,钩机正在拆除违章建筑。

  “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小区居民反映这些违规建筑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北苑街道整合多方力量,制定合理拆除方案,在7月10日上午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告诉记者,随着钩机缓缓驶入小区,拆迁工人和社区人员有序、安全、快速地拆除了违章建筑。

  “拆除违章建筑不仅可以恢复小区本来的面目,也加快推进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程,还可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美观、有序的生活环境。”张晓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