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曲阳县供电公司开展防汛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张平 王亮
2020-07-14 14:0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平 王亮)针对夏季雨情的严峻形势,确保迎峰度夏雨季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7月12日,国网曲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张平 供图

  此次演练模拟雨季高发期间突发暴雨、大风等灾情,造成辖区内10千伏线路一条乃至多条出现倒杆断线等事故,停电造成城乡居民停电,且给政府批准的重要线路带来严重影响。演练严格按照防汛应急处置方案进行,检验了应急抢修人员到岗到位、应急抢修工器具准备、应急救援速度和分工、应急汇报等重要节点和内容。期间,演练人员分工有序,现场抢修和物资调配、后勤保障等流程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该公司及时对防汛演练进行总结,梳理和查找演练中的不足,提出了人员、设备、防汛材料补给及防止次生灾害等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打造空间立体应急救援体系,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各应急抢修队伍能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最快速度开展抢险救援。

关键词:曲阳县供电公司,防汛,应急演练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