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7-15 06:54:43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对12家省管企业和省国资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和“回头看”,对石家庄市新华区等16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近日,该轮被巡视党组织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河北演艺集团党委将巡视整改任务区分为个性问题、共性问题、案件线索等三个类别,分类施治、对症下药。按照督数量、督进度、督质量、督作风和全覆盖的工作标准,就整改落实方向及质量对集团总部4个牵头部门和13家子公司进行拉网式专项督查。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1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1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5个,未完成3个,先后制定、修订39项制度。

  河北影视集团党委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助力集团发展的重要契机,牢牢抓紧抓好。细化整改措施和任务分解,将整改与重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党建工作、纪律监察、议事决策、绩效管理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16个,从源头构建长效机制。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6个,基本完成2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8个,未完成4个。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标准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整改工作不断往深处走、往细处落、往实里做。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制定、修订文件39个,有力推动整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13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16个,基本完成1个。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主动认领问题、积极研究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1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6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7个,基本完成3个,未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31人。

  建投集团党委将巡视整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的过程变为发现问题、解决矛盾、补足短板、消除隐患、改进工作的过程,提出整改措施163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2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6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持续推进8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省国资委党委制定出台了《省国资委关于以高质量巡视巡察整改推动委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1+30”个制度文件,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有力推动了监管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根据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4个方面、10类、2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5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9个,基本完成4个,未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免职1人。

  河钢集团党委将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工作全面提升的重要抓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与生产经营、企业转型发展等重要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集团层面健全完善制度性文件40项,其中新制定33项、修订7项。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1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8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6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将巡视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确定了“正方向、强主业、防风险、调结构、提质量、促转型”的总体思路,进一步规范企业治理结构,健全完善各项内控制度,有效提升了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1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4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7个,基本完成1个,未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既抓好“当下改”,更注重“长久立”,巡视整改期间,从加强党的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选人用人、项目管理、市场运营、安全管理等方面,新制定制度14项、修订完善制度12项。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2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0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4个,基本完成4个,未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港口集团党委坚持统筹结合,加强协调联动,一体推进巡视整改、党委自查问题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检视问题整改,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等专项整治工作,细化提出151项整改措施,以整改求突破、以整改活全局。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67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成44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23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处分4人。

  开滦集团党委将巡视整改作为全面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对整改任务分别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成立工作专班,形成“1+32”整改方案和工作体系,实施领导小组月调度、整改办公室双周调度、整改工作组周调度工作机制。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7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14个,基本完成1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交投集团党委将巡视整改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与抓好企业改革创新和经营发展、加速推进雄安新区交通基础建设项目等重大专项任务相结合,积极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效。党委工作部门将共性问题纳入年底党建工作考核,以持续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8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4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冀财公司党委坚持问题与措施逐一对应、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设立整改台账,每项整改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具体人员、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并实行台账“上墙”、销号管理。立足整改要求和工作实际,新制定出台11项管理制度,修订完善6项管理制度。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3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31个,基本完成3个,正在推进1个。(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 通讯员王进、王政)

关键词:巡视,整改进展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