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老冯求助,遇上难事儿了!

来源: 长城网  赵娇莹 马宁
2020-07-15 15:23:45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马宁

  人生在世,谁还不遇上点事儿。今年,老冯遇上的难题可谓是一个接一个,但这多是他自己“折腾”出来的。

  老冯全名冯吉钊,衡水景县龙华镇人,他并不算老,1978年生人,正值壮年。大专毕业后做过销售卖保险、组过乐队打架子鼓、当过讲师给农民做培训,还考了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劝导不少厌学孩子重返课堂……2014年在镇上开了家艺术培训机构开始做校长,用妻子的话说就是“终于消停了几年”。

  但年初因为遇到疫情,学校一直推迟开学,老冯这个校长暂时做不成了。然后,他决定养鸡。

  这个决定在家里掀起了一阵风浪。认为隔行如隔山,不能瞎折腾,但都没能阻止得了他。“一切都在犹豫当中错过,今年不要观望,想好就赶紧干,该做嘛做嘛。”从未接触过养殖的老冯,开始了又一轮的折腾。

    老冯的养鸡场。长城新媒体记者马宁 摄

  养啥鸡?到哪儿去找鸡苗?是老冯“养鸡囧途”中遇上的第一个难题。他先后到山东、江苏、安徽等地的养鸡场学习考察,踩了不少坑,种种困难不一而足,后来终于在亲戚的帮助下选定了青脚麻鸡,运回了2000只鸡苗。首关闯过!

  大价钱买回来的这么多只鸡该咋养?没等老冯喘口气儿,研究养殖和管理技术旧成了当务之急,在网上买课程,找有经验的人沟通……为了养好鸡,老冯忙起来日夜不休。怕影响妻儿,他就住在地里的小房子里,每天三点在鸡“起床”前给它们准备好“早餐”,以防出现“踩踏”事故。不断学习加上观察实践,老冯的第二个难题也成功解决!

  经过三个多月的摸索,好不容易养成的活蹦乱跳的大公鸡到了出栏时间,光靠老冯自己解决不了的难题——销路问题又摆在了眼前,并且这群散养长大的“跑步鸡”每天还要吃掉他近千元,巨大的花销让老冯愁得不行,他抱着希望转向媒体求助。

曾经西装革履的校长变身鸡倌儿。长城新媒体记者马宁 摄

  7月10日一大早,记者来到老冯的养鸡场,看到昔日衣着整洁的校长变身成其貌不扬的鸡倌儿,外露的皮肤晒得黝黑,嘴唇也因缺水磨出了水泡。像无数人曾问过的那样,记者不由得问他是否后悔。

  回想起这小半年的经历,老冯一脸认真,“我不后悔,爱折腾的人生才有价值,既然我自己选了这条路,不管遇到多少困难我都会克服的。”

  说着,老冯带记者去近距离看鸡。随着他“喔喔喔”的叫声,无数大公鸡昂头挺胸蜂拥而至,一呼千应,十分壮观。

在林子里散步的大公鸡。长城新媒体记者马宁 摄

  “这次不赔钱就算赢了,我的目标是做田园综合体,给人们提供原生态、健康的食物。”

  面对当下困境,老冯希望大家能帮帮忙,这些5斤多重的散养大公鸡目前50元一只,可上门选购也可配送,可选活鸡也可屠宰后购买。如果您对老冯的“养鸡囧路”有兴趣,不妨来了解一下这些活蹦乱跳的大公鸡,15631805705,老冯期待着您的来电~

关键词:滞销,大公鸡,难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