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美丽庭院·小康生活】秦皇岛抚宁区:庭院花开四季香

来源: 长城网  张嘉琪
2020-07-15 17:56: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嘉琪 通讯员李艳 张晔 刘施为)7月8日,记者走进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抚宁镇三里杨村村民党宝石的家中,院落干净整洁,栽种着各式各样的应季蔬菜。瓜藤的藤蔓顺着竹竿爬到房顶,自成一片阴凉,整个院子绿意盎然、充满生机。正在打理菜园的党宝石随手摘下一根黄瓜说,这院子里种的全都是家人爱吃的绿色无公害蔬菜。

  秦皇岛市抚宁镇三里杨村村民党宝石的小院。通讯员供图

  党宝石说:“屋里的温度一直是二十六七度,用不着空调。” 

  屋内,党宝石的老伴正在打扫屋子,室内布置虽然简单但规规矩矩、干干净净。聊天时,老人向记者介绍了他家墙上的老照片,谈起已经参加工作的儿女,脸上满是骄傲。

  一户家庭一处风景,同村的孙雅芬一家有六口人,平日里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她就在家照看两个孙女。热爱生活的她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我平时喜欢养花草,从大门口到屋门口摆满了盆栽花,整个院子香气扑鼻。”孙雅芬说。 

  和党宝石、孙雅芬一样的美丽庭院,全村还有好几户。家庭条件好了,广大农户对居住环境有了更高的追求。自抚宁区妇联“美丽庭院”活动开展以来,村民热情高涨,从村干部到群众,家家户户争当“美丽庭院”示范户。 

        秦皇岛市抚宁镇三里杨村一角。通讯员供图

   

       秦皇岛市抚宁镇三里杨村一景。通讯员供图       

关键词:美丽庭院,小康生活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