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善做善“承”丨承德市长常丽虹带您领略“承德山水”

来源: 长城网  
2020-07-15 23:16:00
分享:

  “奋力夺取‘双胜利’燕赵在行动”大型融媒采访节目“打卡”承德 ,对话承德市长常丽虹,围绕“育新机开新局—善作善承”展开话题,通过战时抗疫之“承”、应对寻机之“承”、蓄势育新之“承”三个关键词,畅聊“紫塞明珠”承德如何发力供给端,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

  关键词:战时抗疫之“承”

  承德作为首都的北大门,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着守好承德阵地和不向北京输出一例病例、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两大任务。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承德做到了思想、措施、责任三个不放松,交出了一份全省确诊病例最少、病例清零最早的成绩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承德守住了阵地,履行了作为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

  关键词:应对寻机之“承”

  京津冀协同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国家促进经济发展系列政策、疫情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承德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京沈高铁即将全线贯通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让承德在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下,化危为机,将承德的发展带到一个新高度。

  承德市打出一套“组合拳”,推出五个千方百计计划,积极应对疫情挑战、抢抓机遇。

  --政策措施,在项目投资、扩大消费、外资外贸等方面精准发力,坚决遏制经济下滑势头。

  --推进复工复产,实行各级领导包联机制,点对点帮扶企业,建立两个亿企业纾困基金,解决融资燃眉之急。

  --抓项目开工、抓达产达效,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53个,总投资793亿元。

  --创新网上招商、视频招商等新模式,组织百家京企进承德、百家津企承德行等重大招商活动,累计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232亿元。

  --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力推进包括教育、医疗、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10项民生工程24件民生实事。

  关键词:蓄势育新之“承”

  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成为承德近期在网上的“热词”,第一主导产业是文化旅游产业的承德,从供给端发力,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全面推动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承德夜经济主题为“避暑山庄之夜”,在中心城区打造了“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8个县市各建1个精品街区和夜经济商圈,打造山水交融、人景互动的旅游观光新地标,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流连忘返的新体验

  后备箱经济则是让游客到承德来,不仅能够领略承德的历史文化和美食美景,还能够把具有承德鲜明地方特色的产品带回家。

  “重点是做大做优做强‘承德山水’和‘承德好礼’两大品牌,发挥承德区位优势和城市影响力优势,组建承德旅游商品企业协会,通过电商平台开展在线销售,让承德的好产品传播的更远。”

  主创团队

  总策划:马来顺  赵兵

  总监制:王悦路  张景山  薛泽锋  张国锋 

  总导演:白志利

  撰   稿: 赵呈岗

  统   筹:杨金文

  导    演:郑佳洵 陈  博

  导   播: 高京伟

  出镜记者:高  峰

  外景记者:于博源 郝锦婷

  技   术:苏  杭

  后期统筹:郝朋起

  宣传统筹:陈  红

  摄    像: 刘超  李齐昊 田正 金鑫 韩晓宇

  设备统筹:张树青

  化妆:岳晓燕

  长城新媒体集团出品

关键词:承德市长,双胜利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