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招生专题片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谷雨 韦雪
2020-07-15 23:18:23
分享:

视频来自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谷雨 韦雪)7月14日,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发布了招生专题片《你好,新同学》,以大学生的视角,用影像化的方式,对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专题片截图

  河北大学新闻学专业始建于1981年,是改革开放后全国建立的首批9家新闻学专业之一。1995年正式成立新闻系,2000年成立新闻传播学院。现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类)5个本科专业和一个文化教研室。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新闻学、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新闻与传播、出版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河北大学新闻学专业2007年获批为全国首批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河北省重点学科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9年成为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2年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的数字媒体传播虚拟仿真实验室获批省级实验教学中心。2012-2016年,学院先后建成三个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教育部2013年公布的全国新闻传播学科排名中,本学科在全国排名为并列第8,并被纳入全国新闻传播学科实力第一梯队。

  近年来,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积极与国外相关院校建立多元化合作项目,扩大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视野,强化师资培养的国际化。2017年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签订“新闻学本科双学位合作项目”。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芬兰凯撒卡里奥学院联合举办了“冬奥体育解说交流项目”,十多名同学远赴北欧交流学习。

  在专题片中,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教授寄语高考学子:做化育万物的一缕春风,先做到什么,再谈收获什么。秋果是甜美的,夏叶是茂盛的,春花是灿烂的,冬枝是苍劲的,你在做,就是美好的,做新时代的行动者。

关键词:新闻,招生,河北大学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