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发出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7-21 06:56:16
分享:

  河北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发出通知要求

  扎实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河北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巩固发展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大好局面,推动新时代河北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指出,军地各级要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抓住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和明年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有利契机,宣传军民同心合力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特别是携手抗疫的生动实践,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密切军地交流,有序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拥军情”“百城万店拥军行”等系列活动,发动各行各业拥军力量,持续掀起我省社会拥军工作新高潮。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服务备战打仗作为拥军工作的重点,主动了解并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驻军部队建设改革中亟需地方支持的事项,为部队练兵备战创造良好条件。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对边海防艰苦地区部队官兵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家属就业创业等工作,落实好子女教育优待政策。持续开展好“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基层官兵万里行活动,帮助官兵排忧解难,丰富物质文化生活。

  通知要求,驻冀各部队要克服疫情影响,助力河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组织官兵为各族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当前,我省进入主汛期,有关部队要密切关注汛情灾情,以临战状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各项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准备,确保遇有灾情迅即出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抚恤优待政策特别是新出台有关政策落实,组织对军人军属优待、优抚对象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八一”前后,驻军较多的地区应做好军人军属权益维护、帮扶解困、促进就业和思想引领等工作,帮助官兵解决一批实际困难,深入抗战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重点优抚对象、困难企业军转干部等优抚对象家中,深入基层部队官兵中走访慰问。同时,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蒲小青)

关键词:八一,双拥工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