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22日开始

来源: 石家庄发布  
2020-07-21 08:45:14
分享:

  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等六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石教〔2015〕59号)有关要求,石家庄不断健全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具体办法,简化优化入学流程和证明材料,确保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应入尽入,依法保障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7月22日—26日,是石家庄主城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上小学及小升初跨区转学网上报名的日子,为此,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出五条温馨提示。

  一是要明确哪三类人需要报名。

  第一类是想在主城区上公办小学一年级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户籍在新三区和矿区的除外);第二类是非主城区小学生毕业生(含市民子女和进城务工随迁子女)要到主城区上公办初一;第三类是主城区之间跨区小学升初中。

  二是要看清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2日—26日,一共五天,每天7:00—21:00均可报名,其他时间不报名,也请大家错峰报名。

  三是要了解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有两种,一种方式是通过电脑端报名,家长可登陆石家庄市教育局官网,进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点击“主城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上小学及小升初跨区转学网上报名”板块进行报名。同时,为方便家长报名,市教育局还开发了手机APP,家长可从招生平台首页下载“阳光招生”手机客户端进行报名,通过手机APP报名。

  四是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网上报名所需材料。

  石家庄市市民子女报名准备好户口本,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准备好“五证”,分别为户籍证明、居住证、住房证明、务工或经商证明、儿童预防接种卡。2020年入学的随迁子女,其家庭住房证明和父母双方的务工经商证明须在5月31日前取得;受疫情影响,对2019年11月30日前,已向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因入学报名要求原须在5月31日前申领取得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申领取得居住证时间可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其中6月1日—6月30日领取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报名入学时,须同时提供居住证和派出所出具的居住登记凭证。

  五是一定要自己完成报名。

  “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是我市义务教育招生的唯一合法报名渠道,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IE浏览器9.0以上版本、火狐浏览器。请学生家长或其监护人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不要委托他人或机构报名,不要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保送”承诺。报名填写信息务必真实,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不予办理入学登记。

关键词:石家庄,小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