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组织基层河长履职应知应会考试

2020-07-22 21:11:1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30日,石家庄市在前一阶段对乡、村级河长培训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乡、村级河长应知应会考试。

  石家庄市河长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乡、村级河长巡河履职能力薄弱、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采取“直插乡镇”方式,实行“小班制”面对面业务培训,目前已重点对灵寿、平山、行唐等7个县(市)25个巡河率低的乡镇进行培训,累计培训乡、村级河长530余名。为巩固提升培训效果,石家庄市河长办统一组织了本次考试。22县(市、区)共设置85个考点,各考点由县河长办专人进行监考,共计3000余名乡、村级河长参加并通过了考试。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通过发放履职明白纸、定期通报巡河率、问责不履职河长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河长履职监管,河长巡河率、发现解决问题能力较去年有明显提升。特别是在本次清河补水专项行动中,乡、村级河长作为发现问题的主体,发现各类涉河违法问题339个,占排查问题总数的90%以上。

  石家庄市组织基层河长履职应知应会考试

关键词:河湖长制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