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用张北的风点亮雄安的灯 张北—雄安特高压线路工程(6标)全线架通

来源: 长城网  张亚
2020-07-24 15:10:33
分享:

  张北—雄安特高压线路工程(6标)标段。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亚 通讯员 杨绍晗 李秉翼)7月17日,随着张北—雄安特高压线路工程(6标)4S053塔位至4S069塔位最后一相导线牵引到位,标志着该标段线路全线架通。 

  张北—雄安特高压线路工程(6标)标段。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供图

  张北—雄安特高压线路工程6标段由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起自张北境内4S009塔位,终至雄安特高压变电站,线路长度2×66.3145千米,新建铁塔137基,途经保定易县、徐水区、定兴县、涞源县。

  工程沿线多高山峻岭,跨越施工多,主要跨越500千伏线路6处以及京昆高速、京原铁路、紫荆关长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面对复杂的作业环境,施工项目部加大机械设备的投入,优化人力、物力配置和管理流程,为工程建设打实了基础。

  张北—雄安特高压线路工程(6标)标段施工现场。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供图

  张北—雄安线路工程投运后,将为张家口地区风力和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基地提供新能源电力外送通道,有效缓解河北南网缺电情况,满足张家口地区清洁能源外送及雄安地区清洁能源供电需要,用张北的风点亮雄安的灯,确保雄安新区供应侧实现外来电力清洁化。

关键词:电网,特高压,雄安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