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演技派大咖云集!抗疫题材电影《战疫英雄》石家庄开机

来源: 长城网  王璇 许晓星
2020-07-25 22:43: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璇 许晓星)7月24日,由任重、蒋梦婕、黄小蕾、李诚儒、杨新鸣、杜源、王绘春、苇青、马梦唯等演员主演的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举办开机新闻发布会。

  活动当日,首先发布了电影《战疫英雄》的片尾曲视频《纪念用生命托起世界的人》,让现场观众重温了今年全国上下防控疫情的难忘记忆。影片总策划曹献民、出品人金少丽、庞海东、洪聪、肖林祝,总制片人金少丽,制片人金毅,导演邓安东,演员任重、蒋梦婕、李诚儒、杨新鸣、马梦唯均现身发布会现场。

  《战疫英雄》导演邓安东(左四)及演员任重(左三)、蒋梦婕(右一)、李诚儒(右二)、杨新鸣(左二)、马梦唯(左一)。 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璇 摄

  据介绍,电影《战疫英雄》将镜头聚焦平民医生群像,以现实事件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在还原各行各业真实原型人物的同时,还将展现小人物在大环境下的平凡善意的种种举动,记录每个难忘的瞬间,致敬所有平凡英雄,彰显中国抗疫精神。

  普通视角讲大格局故事 歌颂“最美逆行者”和“平民英雄” 

  “疫情期间每一个逆行者都是最伟大的英雄。他们也许是冲在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基层工作者更或是志愿者、普通企业家,这些普通人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而奉献。”关于这部影片的创作,导演邓安东表示,影片将以普通人视角讲述大格局故事,通过“平民英雄”们在危难时刻抗疫逆行、默默付出的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中国全民互助、共克时艰的平凡与伟大。

  据导演介绍,该片将在石家庄市拍摄近40天,其中河北省中医院是影片最重要的取景地之一,观众将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石家庄市内许多熟悉的地标建筑和生活场景。

  电影《战疫英雄》开机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许晓星 摄

  演员深入体验角色 力争将人物饰演鲜活立体 

  影片中,主演任重及蒋梦婕分别饰演某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及护士长。

  对于第一次演护士,还是在备受关注的抗疫电影里,蒋梦婕坦言自己有些忐忑。“影片中的医学术语和医疗器械的使用对我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为了更好地进入角色,开机前我专门去医院体验学习,还看了一些视频和科普文,力求做到规范操作不出错。”

  另一位主演任重尽管在2014年的电视剧《青年医生》中饰演过一位急诊科医生,但他表示此次饰演呼吸科医生仍有不小的压力,在演出专业度的同时,还要努力把角色演得更鲜活立体。

  除了两位颇具人气的青年演员,众多“老戏骨”的加盟也让观众对这部影片倍感期待。演员李诚儒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是院长,谈到角色的塑造,李成儒表示要做到四个真:“真诚、真挚、真情、真心。”演员杨新鸣也表示,这个角色和之前的不太一样,但是每一个表达和台词都能让人很触动。

  电影《战疫英雄》开机启动仪式

  据悉,《战疫英雄》由北京卓迈影业有限公司、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东胜行(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飞轮文化经纪有限公司、重庆至竹尊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睿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星悦毅宁(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案营销。影片将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公映。

关键词:战疫,电影,开机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