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65岁老人热心道路救援 帮助别人收获快乐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张艺萌
2020-07-29 08:44: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张艺萌)“我这车亏电打不着了,您给看看。”

  “好嘞,这次我给你接上了,你去4S店里检查一下,避免以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7月17日晚上8点,一名司机因为汽车亏电困在路边,接到求助信息后,胡志存背着移动电源骑上电动车就赶了过来,这是他参与的第251次道路救援。

被救援司机向胡志存表示感谢。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今年65岁的胡志存,退休前是石家庄市西三庄社区文化站的站长。2015年,因为参与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他结识了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

    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于2013年,由严爱国最初发起,以免费帮市民车辆对火、换轮胎、拖车为主,成立至今已经发展到几千人,成功实施道路救援八万余次。

   因为志同道合,去年退休后,热心公益的胡志存就加入了河北爱心救援队。“加入救援队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工具,我花三百多块钱买了一个移动电源,方便以后帮大家对火。”

胡志存每天背在身上的移动电源。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一个移动电源十几斤重,为了方便救援,胡志存只要出门就会把它背在身上,路上遇到谁有困难了,都会顺手帮一把。虽然自己上了点岁数,但是在河北爱心救援队的QQ群里,只要接到附近的求助信息,胡志存就会立刻赶过去。

  “去年10月14日,是我第一次参与救援。骑电动车过去的时候心里还有点紧张,怕不能给人家弄好,但是到了一试就成功了,别提多高兴了。”谈起自己这一年来的救援经历,胡志存的声音顿时爽朗起来,一个又一个故事,如数家珍。

  “前几天我接到一个小姑娘的救援电话,说自己的车亏电了,我赶紧骑电动车赶过去,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她的问题解决了,人已经走了。当时我还有点委屈,想着怎么她不跟我说一声,让我白跑了一趟。”还没来得及抱怨几句,手机上又打进来一个求助电话,胡志存赶紧骑上车子往求助者的位置赶去,这点小委屈瞬间就被抛到了脑后。

    对于道路救援中辛酸与委屈,胡志存现在看得很开,“救援的时候什么样的事情都会碰到,但是没办法,我就是喜欢做这个。干这个事情比我干任何事情都快乐,每次别人跟我说谢谢的时候是我最高兴的时候。”

  “你好,你在哪?我马上过去,你等我一会儿……”正当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胡志存的电话又响了,他赶紧背上移动电源,骑上电动车,急着奔赴下一个救援地点。“我帮助别人,收获快乐!这件事我会一直坚持做到自己干不动了为止!”

关键词:老人,救援,助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