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危中寻机看亮点·网红经济探析】孙伟:跨过“变现”这个门槛 网红经济才能做大做强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9 00: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商棠 李丽钧 袁立朋)“干MCN机构不难,难的是把流量变现,这是网红经济发展的关键。”成立仅2年的昌黎县全息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秦皇岛知名的网红孵化企业,而他们发展壮大的绝招,就是跨过了变现这道关。

  孙伟(左二)指导公司的网红艺人“茜望”(左一)拍摄。记者袁立朋摄

  位于华北与东北平原交界处的昌黎县,北枕碣石,东临渤海,海风温润,气候适宜。仲夏时节,位于昌黎镇碣阳大街建设大厦的昌黎县全息互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派火热的景象。“我们公司一年能生产20多万条短视频,每天在抖音上能实现1000万至3000万次的播放,公司已经走上了稳定发展的快车道。”全息互动总经理孙伟说。

  全息互动曾经是一家手游公司,以开发手机游戏软件为主,2019年,他们将目光转向短视频,曾在火山视频等平台进行过探索,目前在以抖音为主阵地的视频平台进行内容创作。“我们现在是一家MCN,通俗说,就是连接视频平台和艺人、主播之间的中介机构,组织内容生产、通过网红孵化实现商业变现。”孙伟说。

  随着以抖音、快手为主的短视频平台崛起,像全息互动一样的MCN机构已经遍地开花,可不少是“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据我了解,昌黎曾在半年时间里新开了7家MCN机构,可现在,只剩一家了。”孙伟说。这些公司昙花一现的原因,“主要是变现能力不足,流量再多,如果变不成钱,公司也存活不下去。”

  “我们主要做短视频内容的生产,靠播放带来的广告收入盈利。”孙伟说。与直播带货、秀场娱乐模式不同的是,同为MCN机构的全息互动选择了专注短视频。目前,全息互动公司有签约艺人100多个,“茜望”“橙果”“小鹏”“小比克”等都是拥有几十万、上百万粉丝的网红。依托30多人的拍摄制作团队,全息互动每天能生产搞笑、情感、宠物、生活类短视频300多条。2019年上半年,全息互动实现了效益400多万元。

  全息互动快速发展的秘诀,在于有了自己的变现渠道。虽然公司能按流量从视频平台得到收入,但除去艺人的收入、公司运营等多项成本后,已经剩余不多。以软件开发起家的孙伟,想到了信息流广告的途径,他们组织技术团队,依托视频平台的小程序接口,开发出了广告小程序,接入信息流广告,使公司的变现能力实现了翻番。

  接入信息流广告后,每1000次点击,全息公司可以得到100至200元不等的广告收入,除去平台扣除和纳税之外,公司能留下大头,这一轮变现操作,让全息公司有了持续发展的基础。

  “现在秦皇岛对网红产业的支持力度特别大,我们正在加紧策划,未来会在短视频创作上更多地体现秦皇岛文化,让巨大的流量与港城旅游经济相结合,争取产生‘裂变’式的的传播效果!”孙伟说。

关键词:危中寻机看亮点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