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危中寻机看亮点·网红经济探析】李睿琳:孵化更多直播带货网红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9 00: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袁立朋)“在网红经济领域,眼下最挣钱的不是直播带货,但我还是选择了这条路,我认为它有前途,也有意义。”7月24日,李睿琳对记者说。这个年轻的90后企业家,加盟到秦皇岛星策云创直播电商孵化器,想实现一个网络带动实体经济的梦想。

  5月30日,李睿琳(右)带领星策云创直播电商孵化器的网红团队参加秦皇岛“直播港城”网络文化季活动,为秦皇岛大樱桃现场带货直播。曹建雄 摄

  “主播不光是推销员,应当把粉丝调动起来,让粉丝成为品牌营销的参与者、助力者,你们看乔艺婉的带货直播,结合得就比较好……”7月24日上午,在秦皇岛星策云创直播电商孵化器三楼的教室里,讲师葛丽香正在进行直播带货公益讲座。除了现场的8个学生,线上还有远在秦皇岛各县区的40多位学生在线收看,他们一边听,一边通过直播平台与葛丽香老师互动,氛围非常热烈。

  “从去年成立孵化器成立到现在,我们已经进行了20余场网络直播公益培训,培训学员达2万多人。涵盖了从残疾人、贫困户、打工仔、怀着创业梦想的大学毕业生等群体。”李睿琳说。直播带货是新事物,比传统电商模式互动性更强、更能凝聚人气,秦皇岛星策云创直播电商孵化器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让看似“高大上”的直播,走进港城的寻常百姓间。

  1990年出生的李睿琳曾是某社交平台的网络电台主持人,本身就是一位网红,曾连续成为该平台的年度全国影响力前三名。2017年12月,她在秦皇岛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为当地企业提供网红孵化、直播带货和新媒体策划运营等服务。

  通过跟大量企业接触,让出生在普通职工家庭的李睿琳觉得,网红经济如果完全“飘”在空中,倚重娱乐秀场模式赚快钱,靠粉丝打赏日进斗金,难以长久,“这一切都太虚幻了,像‘镜中花、水中月’,痛快一时可以,但一定走不长远!”

  秦皇岛星策云创孵化器讲师葛丽香(右二)正在进行直播带货公益讲座。记者袁立朋摄

  从那时起,李睿琳开始调整企业的方向,侧重于直播带货型网红的孵化培养。“网红要跟农业、制造业对接,用网红的号召力和电商的渠道把工农业产品流通起来,让最实务的产业多挣钱。”李睿琳这样认为。

  2019年,李睿琳结识了秦皇岛企业家马英。深耕网红产业孵化领域多年的马英,在秦皇岛打造过多个成功的创业园区。马英对“三农”的情怀和务实精神,打动了李睿琳,当年6月,他们与另一家股东一起,共同成立了秦皇岛星策云创孵化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秦皇岛海港区秦皇东大街的星策云创孵化器是拥有7层楼5300多平方米的大楼。“我们要把这个孵化器建成产业电商、农村电商、旅游电商共同发展的新数字商业生态圈,建立内容+网红+电商+运营+政策支持立体化的新型电商生态体系。”李睿琳说。

  今年5月30日,秦皇岛“直播港城”网络文化季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启帷,星策云创直播电商孵化器的网红团队在活动中初露锋芒,把秦皇岛特产的大樱桃销售到全国各地,受到了果农的称赞,“看着果农们的笑脸,我就觉得我们的工作特别有意义。”星策云创直播电商孵化器培养的网红乔艺婉说。

  “听说秦皇岛要打造网红城市的消息后,我们特别兴奋,也重新确立了发展的‘小目标’:我们要成功孵化50家以上的电商企业,带动完成200人以上创业就业,打造示范性电商直播创业孵化基地!”谈起未来的发展,李睿琳自信满满。

关键词:危中寻机看亮点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