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工业经济半年报】11.23%!6月河北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郑建卫
2020-07-29 10:44: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建卫)作为全国经济大省,河北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持续加快。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比一季度提高1.5个百分点,6月当月利润同比增长11.23%。

  7月2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分表示,随着国家和我省出台的惠企政策逐渐落地,政策红利效应持续释放,带动企业效益状况逐步改善。

  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合计492亿元,向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拨付贴息资金7200余万元。

  深入推进“万企帮扶”百日行动,线上线下累计为企业协调解决用工用能、资金保障、交通运输等各类问题8500余个。

  着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强力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截至6月底,累计清偿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款项12.4元,全省无分歧欠款清偿进度90.3%,121笔50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和国务院挂牌督办主体欠款已全部清零,圆满完成国务院常务会议确立的上半年清零目标任务。

  围绕27个主题组织开展“政策面对面”视频培训14期,全平台的浏览量近2000万次,有力推动了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关键词:工业经济,企业利润,营业收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