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工业经济半年报】河北:工业生产回归正轨 新兴产业逆势增长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郑建卫
2020-07-29 11:39:00
分享: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分发布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建卫)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工业生产回归正轨,新兴产业逆势增长,成为拉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力量。

  数据显示,上半年,生物医药健康、公共卫生防护应急产业在疫情防控助推下乘势增长,医药、电子、医疗仪器设备等行业产能充分释放,疫情防控药品、医用防护、医疗器械及关键原辅料企业产销两旺,1-6月份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8%,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5个百分点,在我省“八大”产业中增速位居首位。信息智能产业方面,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快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等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步伐加快,集成电路、电子元件、光电子器件、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4.7倍、15.1%、13.4%和11.8%。在应急监测、移动办公、在线教育等非接触服务需求激增的带动下,1-6月份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其中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19.2%。

关键词:工业经济,新闻发布会,新兴产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