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火车“开”进城市!石家庄再添一“网红打卡地”

来源: 长城网  刘梦妍
2020-07-30 16:17: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石家庄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对火车有着一种难以名状的情愫,现在就连市中心的步行街也有了它的身影。7月25日,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万达商圈的“火车头步行街”正式开门迎客,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消费。

  “火车头步行街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消费参观。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走进这条步行街,街道南北向并排放置火车头及绿皮火车景观,绿色的车厢、城市记忆雕塑等组合搭配,让人仿佛穿越到“绿皮火车”的岁月。步行街上集合了全国各地特色小吃,让游客可以在一条街上吃到各地最具特色的美食。

  改造为步行街的绿皮火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步行街上的小吃特别多,鸡排、烤串、奶茶、炒酸奶……没走到尽头就吃饱了。”排了10分钟长队后的王女士终于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美食。

    “步行街不仅小吃多,还有可以乘坐的小火车,孩子特别喜欢。”听说步行街开业后,周女士特意带孩子来打卡。“除了各式各样的网红美食,还有小火车、艺术雕塑等体验式游乐项目,大大增加了步行街的游玩乐趣。”

  中心广场成为不少市民前来散步休闲的好去处。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在步行街的中心广场,以火车车标铺装的特色元素演绎火车与城市发展史,建设有“时光塔”等景观,这种新颖独特的风景迎合了现代人的口味。每到周末以及重大节假日时,广场文艺活动区还将举行街头艺术、文化展览等艺术活动,点亮城市夜经济,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牛排、炸鸡、冰淇淋、手摇酸奶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美食。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火车头步行街’致力于打造成为石家庄市的城市会客厅,年客流量目标800万人次。”作为“火车头步行街”的商业运营方,河北守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刚表示,整条步行街依托万达商业区,将火车主题文化融入到商业业态中,打造主题餐厅、火车主题文化陈列展示和火车主题景观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预计开业后将实现年度100万元的营业额收入,大大促进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

关键词:火车 步行街 石家庄 美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