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校园保险:学生安全风险的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 长城网  康晓明 烟成群
2020-07-31 20:46:41
分享:

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即将进入投保续保阶段。资料片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康晓明 记者 烟成群)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更多的人意识到风险的不确定性以及健康的可贵。当前,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即将进入投保续保阶段,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河北省分公司区域经理刘希希介绍,近年来,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在各地频发,加上未成年学生对意外风险的认知水平有限,自身抗风险能力薄弱,因此,校园保险可以说是学生安全风险的最后一道防线,可对冲事故风险给家庭造成的经济损失,提高学校和学生的抵抗事故风险的能力。

  刘希希介绍了校园保险的种类和优势。

  校园风险保障类产品主要以校方责任险、学平险、监护人责任险等多种的涉教产品最为常见。

  第一,校方责任险通过建立多元化的事故分担机制,改变了学校无限承担责任的角色,既分散了教学活动中带来的意外风险,又让复杂的利益纠葛转化成权责清晰规范的契约关系。

  第二,学生意外伤害保险,也叫“学意险”,包含意外伤害、意外门诊和医疗、疾病住院、津贴等多项保障,是校方责任险和居民医保的有益补充。学生平均每天只需要0.28元。最大特点就是保费便宜且保障范围较为广泛。

  第三,监护人责任险,俗称:“熊孩子险”,保费50元/年,累计责任限额可达50万元,当孩子给第三者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时,保险公司为孩子的过失买单。

  刘希希表示,联合保险经纪定位于学校安全风险顾问的角色,是学校、学生家长和承保公司的桥梁和纽带。站在委托人的角度用专业的服务保护学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并且不断开发和优化校园保险的种类和保障力度,使其在保险责任、赔偿范围、义务规定以及保险费率等方面更加合理、优惠。学生通过联合经纪购买意外险,升学、转学和更换保险公司不再设立观察期;在理赔服务方面,联合经纪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保险公司产品条款协助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向保险公司索赔,共同协商尽快、足额理赔到位。

  刘希希建议大家,可采用线上办理方式,关注“御保”公众号,进入河北专区,选择学生所在学校和区域,按步骤完成投保。

关键词:保险, 学生, 意外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