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寰球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将成全省科技创新标志性平台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薛华
2020-07-31 23:37:06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河北省科技厅 供图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薛华)7月30日,河北省寰球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在省科技厅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该中心以2020-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为契机,将建设中俄长期合作平台,形成中俄长期合作机制,成为加强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平台。

  该中心将围绕科技创新国际资源库,推动各类要素间交流合作;围绕河北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中的重要科技创新需求,利用海外人才和技术资源开展科技攻关,助推河北省研发能力提高和关键技术突破;此外,还将围绕产业科技需求,筛选国内外创新水平高、行业带动力强的科技成果,构建“海外研发、河北转化、河北制造”的新模式,打造创新资源共享平台、科技创新运营平台及科技创新成果国际转化平台。

  活动现场,河北省寰球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河北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就国际创新资源数据库共建共享、国际科技创新科技情报信息采集与分析研究、科技文献服务、人才交流与培养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键词:科技创新,中俄合作,平台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