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煤机公司建立物联网创新工作室 布局智慧制造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7-31 23:37: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李昕泉)7月30日,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成立的物联网技术创新工作室正式启动,该工作室将重点研究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高新技术为传统机械产品研发与制造赋能,布局规划智慧工厂,促进未来实现数字化与智慧化转型。

  井下无轨胶轮车无人驾驶技术研究。  石煤机 供图

  创新团队以具有丰富的车联网及云服务系统经验的IT人才为负责人,10名信息化及自动化业务能手为成员,以全面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应用,加快培养智能化专业人才和高素质创新人才,推广高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开展工作。

  目前,石煤机公司物联网技术创新工作室承担的“井下无轨胶轮车无人驾驶技术研究”项目随着工作室启动正式开题,积极对接智能矿山建设,推进环卫车远程监控平台的构建。同时积极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打通从用户到制造再到用户的全部环节。

  环卫车远程监控。 石煤机 供图  

关键词:石煤机 物联网 工作室 智慧制造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