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百家“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 政银企共解退役军人就业难点

来源: 长城网  宋再飞 烟成群 刘玥含 张倩
2020-08-01 12:16:37
分享:

“迎八一 促就业”活动启动暨“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仪式。记者 宋再飞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宋再飞 烟成群 通讯员 刘玥含 张倩)7月31日上午,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建行河北省分行在建行石家庄直属支行举行“迎八一 促就业”活动启动暨“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建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密切合作,创新“劳动者港湾”,延伸拓展其服务功能,开发上线退役军人就业科技撮合系统,打造“老兵驿站”,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退役军人提供“帮你就业、帮你创业、帮你省钱、帮你咨询、帮你培训、互联互动”等六大板块服务,着力搭建拥军优抚的民生服务场景,真诚服务最可爱的人。目前,建行河北分行已经在全省建成100家“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先后推荐885家招聘企业、超过1.06万个招聘岗位。  

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致辞。 记者 宋再飞 摄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兰保良指出,此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迎接建军93周年,弘扬拥军光荣传统,引导社会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有益尝试。建行河北省分行饱含家国情怀,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支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拥军优属、就业合作等方面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全省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优惠的金融产品服务,发挥就业创业桥梁纽带作用,展现了国有大型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方面的大担当、大情怀。  

参观“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记者 宋再飞 摄

  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表示,该行携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举办这次揭牌仪式,为全省100家“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同步揭牌,目的是政银企共架合作之桥,共铺服务之路,进一步服务好退役军人,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点痛点,影响和带动社会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广泛支持。今后该行将根据退役军人需求,持续丰富服务内容,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把“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建成军人服务站、爱国主义宣传站、主题活动展示站,唱响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公益品牌。该行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肩,聚焦社会民生痛点,履行大行责任担当,推进服务资源共享,在共建共享、和谐发展中,共同谱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为促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除在石家庄外,建行河北省分行所辖其余11家分行在当地也同步举办了“迎八一  促就业”活动启动暨“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揭牌仪式。

关键词:军人, 建行, 退役, 河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