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中)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刘潇 李皓
2020-08-02 00:12:39
分享:

  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

  ——共和国首任“核司令”张蕴钰(中)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刘潇 李皓 通讯员 郭朝辉 

  战场上,张蕴钰是让人放心的参谋长;国防科研战线上,他是让众多建设者们放心的司令员。1955年张蕴钰被授予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为少将军衔,先后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二级自由独立勋章、二级国旗勋章,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198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核试验基地要为科学实验服务,为科学家服务。”这是张蕴钰的坚持!尊重科学家,按科学规律办事,遇到任何问题,他来承担。这还是他的坚持!

  一声巨响的背后,中国人亲手砍断了悬在头颅上的“核大棒”。从此,再也没有谁敢拿原子弹来威胁一个民族了!

  看到蘑菇云升腾的那一刻,张蕴钰更加坚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中国人干不成的事!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