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创近年来新高!河北省上半年生态补水超17亿立方米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8-03 16:21:02
分享: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水利部的调度计划,今年上半年,河北省统筹利用引江水和本地水库水,陆续向滹沱河、唐河、拒马河等28条河道和白洋淀实施了生态补水,累计完成河湖生态补水17.5亿立方米,创近年来新高。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河北省紧紧抓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加大流量输水的有利时机,利用引江水向唐河、沙河、潴龙河等河道实施了生态补水。与此同时,利用西大洋、东武仕等9座大中型水库及白洋淀向滏阳河、青龙河等河道实施了生态补水,累计形成水面面积超过90平方公里。

  为做好生态补水工作,省水利厅认真谋划,多方协调、强化调度,积极组织开展补水河道隐患排查、整治加固和河道清洁工作,细化实化措施,加强巡查管护,并通过督导检查与集中暗访,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了河道补水安全有序。

  河湖生态补水的有序实施,有效修复了河北省河湖水生态环境,促进了沿岸地下水的回补和涵养,极大改善了沿线人居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对在全省范围内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任树春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关键词:生态补水,生态,河湖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