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涉及香油、面包!河北最新抽检5批次样品不合格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0-08-03 19:42:21
分享:

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抽查样品。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豆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类258批次样品,检验合格253批次,不合格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其中,豆制品1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糕点2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蔬菜制品1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品2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酒类29批次、粮食加工品48批次、水果43批次、饮料4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辛集市心安油脂门市部销售的标称辛集市虎之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乙基麦芽酚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石家庄德龙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辣椒酱(酸椒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承德市开发区王文国食品综合批发商店销售的老式面包,酸价(以脂肪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承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保定市三件宝礼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菜丝,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承德县明烨超市销售的京王大辣片,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承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据了解,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广大群众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关键词:市场监管,不合格产品,曝光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