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燕赵名医大讲堂】儿童近视防控重在“治未病”!

来源: 长城网  
2020-08-04 19:10: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陈思思)“早在2000多年前,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就提出‘治未病’的理念,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病防复。”针对儿童近视防控,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河北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后导师张铭连强调,近视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应在中医“治未病”的理论指导下,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全社会包括家长和孩子、教师、卫健人员共同努力,为孩子创建良好的成长环境。

  河北省眼科医院党委书记、河北省眼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后导师张铭连。记者 毕雪梅 摄

  河北省眼科医院多年来一直在开展主题为“目明耳聪眼健康”的活动,开展了进社区、入学校、义诊、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的近视防控工作。医院专门购买了眼科近视筛查数据采集软件、相关设备及近视防控检查车,开展了学生屈光状态的大数据筛查和0~6岁儿童眼睛状况的基线调查,为学校、医院、家庭进一步做好近视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燕赵名医大讲堂,治未病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