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货币政策工具精准发力 河北发放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211亿元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李婕琼
2020-08-04 20:18:06
分享:

河北农信员工深入养殖基地了解资金需求。思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婕琼)河北省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加大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地方法人银行积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工具发放优惠利率贷款,用足用好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统计,今年以来,河北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发放符合支农(含扶贫再贷款)、支小再贷款要求的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211亿元,支持1.05万户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加权利率4.57%,较当期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低1.14个百分点。6月份以来,符合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已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21.16亿元,累计支持企业871户。

  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产品,推动政策工具直达实体经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流动资金不足,段伟英夫妇的乐客林商务快捷酒店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亟需资金支持。内丘县农村信用联社用对接扶贫再贷款的专属信贷产品“鹊盈普惠贷”,为其发放低息贷款30万元,利率5.5%,节约融资成本近2万元,帮助段伟英夫妇渡过了难关。目前,内丘县农村信用联社已为157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种养殖农户发放“鹊盈普惠贷”3365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5%。

  邯郸市万益不锈钢有限公司是一家年利税近百万元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销售量下滑、库存积压,又逢3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于6月19日到期,资金链十分紧张。邯郸银行逐一排查6月1日至12月31日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主动上门向万益公司介绍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并将其贷款利率从7.44%降至6.80%,6月17日将300万元无还本续贷贷款快速审批发放到位。截至2020年6月30日,邯郸银行已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10户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业务,金额2923万元,稳定就业岗位200余个。

  因下游账款短期无法收回,河北瑞禾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工资发放困难,职工面临下岗。在河北银行工作人员指导下,该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记录获得了48.3万元小企业税易贷,在线审批5分钟完成,贷款快速到账,解决了采购备货难题,为20余名员工发放了工资。今年以来,河北银行已累计为264家企业发放小企业税易贷1.66亿元。

关键词:金融, 疫情, 贷款, 河北责任编辑:李明浩